加入最愛English Version

 
分類 : 所有類別 / 其他 /  
11/30/2009 西班牙訴江 嘉人權律師稱揚  瀏覽人數 2394
 

●人權律師曾錦源(左)接受新唐人電視台亞太台公關經理陳昌輝(右)訪問,談及西班牙起訴江澤民等高官涉群體滅絕罪及酷刑罪一案的觀點。(記者蘇泰安/攝影)

【記者蘇泰安/嘉義報導】對西班牙起訴江澤民等5名中共高官涉群體滅絕罪及酷刑罪一案,27日下午《大紀元時報》與《新唐人電視台》共同訪問人權律師曾錦源,律師曾錦源表示,遭起訴的兩種罪是世界共同的罪,已有國際法來追訴。同時希望重視人權的中華民國政府更應該站出來表達對迫害人權的遣責與懲罰。

曾錦源表示,他很納悶這件起訴案為什麼不是歐盟或號稱世界強國的美國來做?西班牙政府有勇氣做這件事,對其他國家是一個很大的棒喝,對號稱民主國家及開放性社會是一個很大的警惕。

曾錦源說,中華民國是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如果我們對人權議題不站出來,不要說在亞洲抬不起頭來,也給遠在歐洲的西班牙給比下去,這值得我們深思。

今天西班牙打了第一棒,第二棒、第三棒希望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及國際刑事法院勇敢站出來,這才是根本之道。

曾錦源呼籲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吳敦義及法務部長王清峰應該站出來,呼籲全世界有識之士要求將這5位被告繩之以法,這才是代表2,300萬人口政府應該做的,而且是當下當務之急。其他人權律師包括我本人都應該到西班牙做證、辯護、起訴,我們願意。我們都樂意出來共襄盛舉,這樣國際社會才有正義可言。

對薄熙來台灣一事,曾錦源表示如果他對其過去所做所為有悔意、道歉,給他機會給他一個良心的告白。

對於袁紅冰所寫一書《台灣大劫難》,2012年中共將解決台灣問題,曾錦源也提出他的觀點,他希望袁紅冰只是說說而已,如果萬一成真,相信台灣無論有產階級、中產階級或無產階級都會感到害怕。這已不是財產的問題,是生命、健康、人權的議題。

曾律師最後希望連結全世界人權之士共同來維護人權,讓生命最可貴的人權及自由不被邪惡所侵犯。◇


本文轉錄自大紀元時報 (2009/11/28)
http://news.epochtimes.com.tw/9/11/28/127106.htm
 

Back

 
首頁事務所介紹服務項目文章發表活動相本留言版聯絡我們

TEL / 05-277-7248  FAX / 05-275-5470   
Email / jimytlaw@yahoo.com.tw    

COPYRIGHT @ 2009 ALL RIGHT RESERVED

Address / 600嘉義市林森東路288號之 2

Blog / http://tw.myblog.yahoo.com/jimytlaw

CREATED BY Place-Tree Design